很特別的一堂通識課

圖片來源:freepik。
圖片來源:freepik。

求學階段,
遇到一個很特別的教授
這個教授很會設計考試題目,他的考試很特別,
每一天都有小考,
學期成績會依照每一天小考成績決定,
教授又總是不按牌理出牌,
考試通常要準備超久、題目又超難,
雖然有考古題,
但實際考試題目好像考古題都看過,但每次正確答案卻跟考古題不一樣,
過往學長姐考試分布大概呈現這樣的狀態,
滿分100分,平均其實能有80分(平均分數其實蠻高的)
但100個考生考試,
每次學期成績公布時,
大約只有20位學生會考在平均之上,
當然,他必須花很多時間準備,
甚至有些學生還會花錢上補習班,
拋棄課外休閒娛樂時間,
其他80位學生會落後這個平均,
當然,他也花了很多時間準備
甚至也有人花錢上補習班,
也拋棄課外休閒娛樂時間,
因此很多考過試的學長姐向教授反應,
:教授,你的考試太難了,
:教授,給我All pass就好,拜託你!
:教授,我需要時間打工、賺自己的學費、生活費,
:教授,我需要時間好好陪伴家人、女朋友,
:教授,人生苦短,花這麼多時間考試沒有意義,人生還有其他重要的事!
教授豐富的教學生涯,
他發現每次公布學期成績時學生都呈現這樣的考試分布,
後來教授年齡增長,
不像年輕一樣喜歡跟學生做對了,
大發慈悲的他,
給後來上課的學生兩個選擇方案,
A:
學期初直接交卷,
整學期不用天天考試,
學期成績直接給你平均分數80分,
這一科確定All pass,不會被當,
你也可以不用來上課,
不用花時間準備,可以把時間拿去玩社團,打工賺錢、陪伴家人。
B:
整學期繼續天天考試,
學期成績依照你自己考試成績決定,
這一科不確定All pass,而且很大機率被當!
你每天都要來上課,
要花很多時間準備,沒有時間玩社團,打工賺錢,陪伴家人。
當教授覺得學生應該都會選A方案時,
好好過自己的璀璨的大學生活時,
更怪的事情發生了,
學生大部分都選B方案,
教授自己也矇了、也傻了。
如果是你參加這堂通識課,
你會選A方案?還是選B方案呢?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幫我按下喜歡並給我鼓掌予以鼓勵,也歡迎追蹤我的FB粉專:投資飛翔日誌

 

留言